Upcoming Colloquia
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搜寻及其宇宙学应用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Astrophysics Colloquium

报告题目: 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搜寻及其宇宙学应用

报告人:赵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时间:2023127日,星期四,3:00PM

腾讯会议:42915400486 密码: 6360

地点:三楼报告厅

Report in Chinese

摘要:

双中子星并合的引力波事件GW170817及其多波段电磁对应体的发现标志着多信使引力波天文学时代的来临,并带来致密星物理、宇宙学等领域多项革命性的发现。本报告中,我们主要介绍利用引力波标准汽笛来做宇宙学参数限制的原理、现状及其展望,并着重介绍基于科大-紫台的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在近期开展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搜寻的研究计划及其前景预测。

个人简介:

赵文 2002年和2006年分别在科大天文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英国、韩国、丹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到科大天文学系任教授。研究方向为宇宙学和引力波天文学,包括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早期宇宙学、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探测及其应用、引力波与引力的强场检验等。目前是WFST望远镜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搜寻方向的负责人。



Koushare link to the recorded presentation

Upcoming Events